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6日表示,已去信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或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期盼2人能夠擔任「橋樑」角色,安排學聯與北京對話。對此,香港特首梁振英回應,中央已掌握港人訴求,有無需要上京再講一次,大家心中有數。

爭取港人真普選的佔中運動持續進行,周永康今天指出,學聯現在仍然認為必須上京表達訴求,如果問題一直不解決,一國兩制會向壞的方面發展,「既然香港層次無法解決,北京層面先能解決」。他也強調,行動以對話為本,並非挑釁。

由於港府自從與學聯進行首輪對話後,並沒有積極回應,學聯也暫時未有計劃與政府展開第2輪對話。不過,有關外傳將在7日前往北京,學聯也表示,「上京」一事還未針對細節討論過,也不一定會選在APEC領袖高峰會期。

香港特首梁振英昨天出席廣州的粵港合作會議,對於學聯不排除赴北京爭取對話,梁在會後受訪時說,中央方面已經有掌握港人訴求,學聯「有無需要上京再講一次,大家心中有數」。此外,佔中已出現負面影響,參與者應思考何時退場。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