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網路方便性提升,企業也多運用網路科技舉辦記者會、發表會等,中華電信與愛爾達看準這波影音商機,今(28)日共同推出第一個為企業打造的一站式雲端影音轉播服務「hievent」,強調拍攝、網路直播至VOD上架都一手包辦。hievent還具備多螢觀賞、專人拍攝服務、影片與簡報同步播映,並支援手機、平板、電腦等多種終端設備。

中華電信和愛爾達今天下午於中華電信總部共同舉行「hievent雲端影音服務記者會」。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表示,hievent就像是「企業版的youtube」,可輕易打造企業自有品牌的頻道,其特色在於整合愛爾達的影音製播能力與中華電信OTT平台的雲端影音串聯技術。


愛爾達指出,hievent是專為企業量身打造的服務,最大特色在於one-stop shopping(一站式統包服務),從現場拍攝、網路直播至VOD上架,前中後3段式服務一手包辦,省下企業主分頭接洽、協調的過程。另外,hievent價格透明、計價方式簡便,企業可選擇所需要的服務模組,用多少算多少,可清楚掌握成本。

根據NCC統計,目前4G申辦用戶高達165萬人,年底可望達300萬人,未來hievent不只能透過固網寬頻播放,也能夠透過行動寬頻傳播。不論是直播(live)或隨選(VOD),企業主的影音內容都可以透過hievent高速穩定影音串流技術在手機、平板、電腦等多種終端設備上收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