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決戰倒數,柯文哲媽媽何瑞英女士,今(24)天接受寶島聯播網《寶島全世界》主持人鄭弘儀專訪時,數度淚灑錄音室,尤其在講到柯爸爸為了妹妹出手掌摑當時已經三十七歲的柯文哲時,更是心疼到無法言語,連主持人鄭弘儀都幾度紅了眼眶陪著落淚!這項訪問將在明天於電台完整播出。

柯媽媽回憶,柯文哲姑姑十多年前在柯文哲留美時因為心臟病緊急送醫,開完刀後出院,柯文哲也已經回國,姑姑幾乎每天都到醫院諮詢柯文哲病情,柯文哲告訴姑姑:我上班也是領人家薪水不能這樣,建議她去看一位教授,沒想到看到的竟然是精神科教授,把她氣炸了,因此向哥哥告狀。

柯爸爸知道後火冒三丈,覺得柯文哲對姑姑太沒禮貌,氣得到醫院打了柯文哲一個耳光!當時已經37歲的柯文哲挨打後,馬上雙膝一跪向爸爸認錯道歉,任憑柯媽媽一直拉他,柯文哲還是不敢起來。柯媽媽說,當晚他們夫妻回到新竹沒多久,就接到柯文哲的電話,因為他擔心盛怒的爸爸不知是否已經安全回到新竹。

講到兒子都已經當了娶妻生子卻還遭父親掌摑的往事,雖然已經時隔近二十年,柯媽媽還是十分不捨,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來,因為「柯文哲從小就是這麽孝順聽話的孩子!」

另一件讓柯媽媽心疼柯文哲的事則與前總統陳水扁有關。柯媽媽說,當初陳致中希望柯文哲去看陳水扁時,她一度想阻擋,怕惹上不必要的麻煩。但柯文哲不死心又打電話給她說:「我是醫師,本來就是要中立不分藍綠,誰都要救。他在水邊,難道我要推他下去?我們要給人溫暖,不要那麽沒有人情味」。 講到兒子「他在水邊,難道我要推他下去?」這句話時,柯媽媽再度哽咽。

說柯文哲從小就很乖、很聽話的柯媽媽,也為柯文哲的國科會案抱屈,尤其看到柯文哲被調查局傳喚時委屈落淚,當媽媽的她從電視上看到時更是不捨痛心!

柯媽媽回憶她在柯文哲國中時,有一次因為要外出可能無法回家煮飯,拿了十元紙鈔給柯文哲,告訴他:「如果媽媽晚回來,你就到巷口吃麵」。結果等她晚上回來,柯文哲還是把那張紙鈔捏在手裡,因為「我沒有很餓 也沒有很想吃什麽!」

主持人鄭弘儀笑稱,很多孩子即使沒去吃,都會把錢收起來當零用錢。但柯媽媽說柯文哲就是這麽忠厚老實、不愛錢也不會用錢的人,所以她很有自信:柯文哲絕對不會貪污!也就是因為這樣,柯文哲因為沒的事被抹黑,她才會那麽痛心!

但認為柯文哲很認真,從小到大從來沒讓她煩惱過的柯媽媽也坦承,她曾嫌過柯文哲不會講好聽的話,都不會自我包裝!她還因為柯文哲從台大醫學系畢業後都沒有什麼朋友同學來找他,而要柯文哲「找同學回家吃飯 媽媽請客!」對這個從小優秀的孩子因不擅交際一度被懷疑是否有自閉症,柯媽媽則爽朗表示,柯文哲雖然從小就比較安靜不愛說話,但從來都不覺得他有自閉症。

一手帶大三個博士子女的何瑞英女士,雖然很少幫兒子站台,但講起這個兒子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還是讓她有很多驕傲和不捨。講到柯文哲因為只會讀書,連談戀愛都不會,還要她幫忙選媳婦的往事,柯媽媽則是覺得好氣又好笑,但她也很高興幫兒子找了一個很速配的好媳婦。

完整專訪內容將在周六17:00-18:00寶島聯播網《寶島全世界》完整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