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奕凱昨日爆料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弟弟連勝武,違法將台灣有機水稻種植的關鍵技術引進到中國,並與中國地方政府簽訂高達85億新台幣的投資協議,依法可裁罰17億新台幣;王奕凱今(23)日更加碼爆料指出,連勝文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等人也跟投資案有關。對此,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反駁這是不實指控,對於這樣消費他們感到不以為然,並表示連勝武強調「他(連勝武)是傳達台灣有機農業的經驗,而不是技術」。

王奕凱今天上午與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臧家宜再度前往連勝文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王奕凱指出,連勝武在今年1月就以台灣「鑫鑫資本」董事長身分會見中國吉林省書記王儒林,同意要將台灣有機農業技術與台資引進中國;而同行的台灣鑫鑫資本總裁王淦,在4月時就成立了子公司「中富眾華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且6月王淦就跟吉林省松原市官員視察,研議如何發展;7月還到松原會見當地官員,表示將透過引進台灣有機稻種植技術和研究結果至松原。

王奕凱指出,連勝武和前行政院政務委員蔡勛雄8月再赴吉林參加農博會,會見吉林省長巴音朝魯,並以中富眾華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為代表與松原市政府簽訂《建設國家級的“海峽兩岸農業示範區之吉林--台灣有機農業綠色循環生態產業園”項目建設框架協議》,計劃初期投資3億元人民幣,而簽約項目總金額則高達17.3億元人民幣(約85億元新台幣)。

王奕凱說明,只要台灣地區人民,就不得進行禁止類項目的投資,其禁止類包括相關技術與品項本身,而水稻與其相關技術就是編號10061000的「禁止項目」。根據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案件裁罰基準法規,連勝武最高要罰投資額的20%,也就是17億新台幣。

除了連勝武外,許多與連勝文相關的人士也牽扯其中。王奕凱針對7月王淦至吉林訪問的內容指出,鑫鑫資本公司將結合中正農業科技基金會,致力於兩岸農業交流,但該基金會的董事長陳炯松正是連勝文競選總部的主委,其董事名單還包括盧秀燕、詹春柏、徐立德等知名國民黨人士。

王奕凱痛批,不但弟弟連勝武是主事者,總部主委也是幫兇,還牽扯多名國民黨人士,連勝文難辭其咎。連家上兩代炒地皮,這一代姐姐賣假藥,哥哥坑殺股民,弟弟毀農賣國,「一家人充滿污點,非常對不起台灣人,連勝文居然還有臉選市長,非常可恥」。臧家宜強調,目前還掌握了連勝文更大的秘辛要爆,堪稱第2個金衛TDR,要連勝文知恥近乎勇,盡快退選以還台灣人一個公道。

最後,王奕凱和臧家宜同聲疾呼,稻穀這種被列為禁止跟大陸交流的農作物,不用實質交易,只要技術合作或投資就構成實質違法,連勝武罪證確鑿,呼籲檢調盡速辦理,國民黨也要迅速回應以自清,否則會被全台灣人唾棄。

對此,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受訪時表示,這是不實的爆料,對於這樣消費,他們相當不以為然。錢說,他昨天跟連勝武本人通過電話,連勝武說他是僱用當地農民、當地地點耕種、選當地稻種吉梗9號,當地種植後再銷往當地地區。連勝武也相當清楚,當地地區的米不能銷往國外。

錢震宇也表示,台灣有機農業關於病蟲害、肥料施肥等等有很多經驗,連勝武強調「他(連勝武)是傳達台灣有機農業的經驗,而不是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