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事件衝擊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民調,創下任內的新低點,但江宜樺今(16)日接受電視專訪時強調,自己沒有戀棧任何權位,但珍惜國家給的機會,將善用每一天在任的時間把事情做好,就算下台也沒有遺憾。至於內閣是否可能在年底選前大幅度改組?江宜樺說,他個人沒有思考,因為這是一個可以做事的團隊,不需要進行內閣大改組。

江宜樺是在今天下午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專訪錄影時,做了以上表示。

江宜樺強調,自己主持了9次食安會議,心裡非常希望能夠親自領軍,解決台灣的食安問題,其中,不只是食用油,大宗原物料更值得政府控管,但有些系統的建立(如食品雲)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明年會有完全不同的體系產生,改正已超過10、20年的舊制度,屆時「我下台也沒有關係」。

對於主持人問及選前是否可能進行內閣改組的事,江宜樺表示,「我個人沒有思考」,因為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下半年,內閣人事陸續因為閣員的個人生涯規劃、負責任等進行調整,「這是一個可以做事的團隊」,不需要進行大改組。但江宜樺也坦承,現在找新的衛福部長不是這麼容易,食安風波還很熾烈,多半徵詢的人選都會說,「我再考慮一下」或者敬謝不敏,但是,江宜樺表示,「我相信,還是有比較傻的人願意跳下來承擔、解決問題」。

而主持人也直接問江宜樺「你有沒有實權?」江揆則回應,自己是由總統任命的,內閣人選的產生不會只有閣揆和閣員商量就成案,每個閣員都是由他和馬英九總統共同同意才發布,沒有所謂是誰的人馬問題,而在團隊的帶領上,府院也沒有意見上的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