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10天,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與香港政府代表連續兩晚進行對話前籌備會議,雙方在昨晚達成3項原則、2項安排的共識;學聯與港府代表今(7)晚開第3次對話前籌備會議,根據學聯臉書,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會後表示,他希望真正對話時港府能正面面對政治問題;港府代表劉江華會後表示,雙方決定於本週五下午4點安排學生與政改3人組會面,地點待定。

學聯昨晚與港府代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進行第2次對話前籌備會議,會議中雙方達成3點共識,包括同意多輪對話、雙方對話將在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礎上,及雙方會面若有成果,政府將落實共識的事項;另外也達成同意2項安排,希望本周內正式安排雙方會面。

學聯與港府代表劉江華等人在今晚開第3次對話前籌備會議,岑敖暉會後表示,港府仍然提出2個政治問題作為命題,並未正面面對在街頭對政改不滿的市民和政治危機,他希望真正對話時港府能正面面對政治問題。

岑敖暉也批評,現在的情況是由香港特區政府一手造成,並強調假如港府有清場行動或以不妥善的行動對付佔中民眾,將會影響學生與港府間的談判。

另外,劉江華會後表示,雙方決定於本週五下午4點安排學生與政改3人組會面,地點待定,會議內容包括政制發展的憲制基礎和法律規定。

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目前旺角現場有多於800人,散落於彌敦道各個位置。全場有4到5個人群自發性的討論、唱歌,氣氛明顯比之前輕鬆,民眾也分散在不同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