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9天,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昨(5)晚和香港政府代表進行籌備會議,但雙方並未達成共識,學聯今(6)晚再度與港府代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進行對話前籌備會議,會議中雙方達成3點共識,包括同意多輪對話、雙方對話將在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礎上,及雙方會面若有成果,政府將落實共識的事項;另外也達成同意2項安排,希望本周內正式安排雙方會面。

港府與學聯昨晚進行第一次對話前籌備會議,但學聯會後表示,港府並未答應學聯提出的3個要求,包括對話必須是多輪、對等,及政府必須確認或執行學生與政府對話的內容,令政改有實質改進,學聯堅持政府若不接受3項要求,不會正式展開對話或談判。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雙方在今晚進行第二次對話前籌備會議,雙方達成3項原則的共識;包括:第一,雙方願促成有關會議,原則上同意多輪對話;第二,政府與學生的對話將在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礎上;第三,如會面有成果,政府將落實共識的事項。

劉江華在今晚召開記者會表示,雙方也同意2項安排,劉江華表示將盡快展開就政改的會面,希望本周之內可正式安排雙方會面,同時將公開對話,讓民眾了解整個內容及過程。

劉江華說,在正式對話的地點及議題,雙方尚未達成共識,並預計在明天進行第3次對話前籌備會議,並期望在本週內展開正式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