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8天,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昨(5)晚和香港政府代表進行籌備會議,學聯並在晚上11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議結果。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港府並未答應學聯提出的3個要求,包括對話必須是多輪、對等,及政府必須確認或執行學生與政府對話的內容,令政改有實質改進,學聯堅持政府若不接受3項要求,不會正式展開對話或談判。

由於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曾強硬表示,香港政府和警方有責任和決心採取一切必須行動,恢復社會秩序,希望政府總部出入通道能於今日恢復暢通,因此晚間金鐘、銅鑼灣、旺角等各地氣氛異常緊張,深怕警方在晚間執行強制清場。

學聯表示,昨晚籌備會議的政府代表共有三人,分別為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特首辦特別助理陳岳鵬,以及一名政府的行政人員。學聯也強調,這次會議只就公開對話形式及細節作討論,不包括具體政改內容。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在記者會上表示,仍會堅持佔領行動,直到與政府的對話有實質進展;岑敖暉說,由於警方與港府已經承諾將妥善處理佔中與反佔中人士的衝突,所以對話可進入籌備階段。

另外,岑敖暉說可以感覺港府開始釋出少許善意,不過雙方仍有落差,因此要再進行籌備會議,他也強調不希望正式對話時流於閒談,而是要有實質成果。

另外,學聯也要求香港政府保證警方不會以武力清場,否則將終止對話,岑敖暉說官員並無直接承諾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