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香港佔中行動,香港政府今(5)天發表聲明說,只要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願意,「對話大門一直開啟」;學聯在下午也立即發聲明回應,通往政府總部的入口一直保留開放,3000名政府公務員可進入大樓,請香港政府切勿再混淆視聽。

港府今日中午發出聲明表示,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與相關官員已就政改問題對話和學聯作初步接觸,只要學聯願意,對話大門一直是開啟的。港府表示,林鄭月娥隨時樂意與學聯繼續為對話做出工作層面的籌備。

此外,港府也希望學聯與相關團體能在今天開通往政府總部的行人天橋、附近路口,讓大約3000名的政府人員在明天能恢復上班;另外也要開通金鐘一帶的主要幹道,使中西區及灣仔區的學校可以在明日恢復上課。

不過學聯也在下午立刻發出4點聲明回應港府,首先,學聯表示通往政府總部的入口一直保留開放,3000名政府公務員可進入大樓。行政署可呼籲員工返回工作地點,請港府切勿再混淆視聽。

另外,學聯認為警方妥善處理各佔領點贊成與反對佔領市民之間的衝突,是為開展學生和政府對話的前提,至於開放佔領道路與否,不應該影響雙方對話的工作籌備。

最後,學聯表示港府在政改問題沒有實際成果前,就要求佔領者撤離,實難服眾;因此盼望港府展開對話誠意,切勿延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