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政院暴力驅離行動時,遭暴警毆打倒地的王醫師與周老先生,今(2)日都遭北檢以妨礙公務傳訊。相較於先前2人向警察提出傷害告訴,警方都以找不到施暴者回應,警政署長王卓鈞還說「我能力不好」找不到打人的警察等談話,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日痛批,檢警擺明欺負受害的台灣人民,包庇加害者,這不只是官官相護,還是不公不義的違法瀆職。

324政院驅離事件,不少民眾遭到警察暴力相加。其中,王醫師遭暴警持棍打頭倒地後身體抽搐不已。而周老先生更是受傷住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目前還在醫院養傷。王醫師提告後,警方卻都不願意交出加害者名單。黃帝穎說,警政署長王卓鈞在立院備詢,對於施暴員警至今找不到兩手一攤說「我能力不太好」。

豈料,今日2個受害者卻都遭到檢察官以妨礙公務罪傳喚。黃帝穎表示,這明顯是檢警聯手欺壓人民。他質疑,王署長對於持警棍打人的加害者消極辦案,用「我能力不太好」的託詞包庇犯罪,卻對遭打傷的受害人法辦威嚇。檢警公然包庇打人的兇手,卻法辦被兇手打傷的受害人,這完全沒有天理。

黃帝穎說,王姓醫師被警棍攻擊頭部後,倒地全身抽搐,影片拍得很清楚,檢警以妨害公務被告身分偵辦王醫師等民眾,難道認為人民被警察打完要自然倒下,難道有抽搐就涉嫌妨害公務?「打人的警察,有影片和目擊者,卻一個都找不到,如果這不是包庇,那什麼才是包庇?」這樣不公不義的檢警體系,嚴重傷害政府威信,王卓鈞如果自認能力不好,應知所進退。

影片為3/24警察驅離政院民眾時,王醫師遭警棍擊中後倒地畫面。(導演羅興階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