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案第2戰再度獲勝,王金平今(26)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尊重司法判決,至於國民黨揚言可能再提上訴,他也表示尊重。由於明天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邀王金平、總統馬英九一同出席輔選活動,對於會不會和馬坐在一起?會不會主動講話?王金平回應,他們是無話不談的。

國民黨黨籍存在案,雖然一審由王金平勝訴,國民黨再提上訴,但台灣高等法院今天維持一審原判,裁定王金平勝訴,王金平的黨籍仍存在,而國民黨仍可再上訴。

針對這項判決,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認為,此案要不要再上訴,要尊重當事人,但他也說,國民黨需要團結,無論此案如何發展,都不應該影響黨內運作;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則說,希望這項結果能讓台灣政壇恢復正常,她也呼籲,馬英九應回歸民意,不要再把私人恩怨當成政治籌碼。

而王金平僅回應,一切尊重司法判決,也謝謝大家的關心。至於心情好不好?王金平說,他一向都心如止水,平常心看待。

對於國民黨揚言上訴,王金平也低調地說,尊重黨的決定,而國民黨立委們紛紛喊話要求團結,王金平也沒特別回應,只說謝謝大家關心。

由於連勝文明天邀馬、王一同出席造勢活動,媒體詢問,會中會不會安排馬王坐連勝文兩側,或王金平會不會主動和馬英九講話,王金平則回應,他們隨時都能坐一起,而且也是無話不談的,還笑著對媒體說,「我覺得你們很奇怪耶!」

針對接下來的輔選行程,王金平說,就照一般計畫進行,他也強調,他和馬本來就沒什麼,官司還是照打,他們就做該做的事,盡心盡力去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