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昨晚在「台灣加油讚」臉書粉絲專頁上傳最新的一份網路文宣,遭網友質疑抄襲國片《等一個人咖啡》宣傳海報的創意,引發譁然,「設計發浪Designsurfing」臉書專頁還上傳對比圖,指出「我真的無法指望專利相關法規及著作權法在你們的執政下,會有完善的一天」。

文傳會的海報名為【等一個人道歉】,除了暴力,民進黨還有什麼?內容指出,9月14日民進黨籍嘉義市港坪里長候選人陳英華騎機車直接衝撞執勤員警李政杰,造成警員受傷。對此暴力事件,民進黨全黨上下視若無睹,嚴重蔑視警察執行公權力。國民黨要求蔡英文主席應立即出面道歉,絕不能姑息護短,如果只會「暴力問政、暴力競選」,相信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

結果該網路宣傳海報一PO出來,讓網友最不能忍受的是,國民黨發布正式文宣,卻公然抄襲他人海報設計,「設計發浪Designsurfing」臉書專頁PO出該海報和聶永真設計的國片《等一個人咖啡》宣傳海報對比圖,並表示「看到這張實在是可忍,孰不可忍。國民黨,你們除了抄襲,還有什麼?」而且還自以為幽默地把上映日期8.15改成9.14,明明9.18才發出來,現在是回到過去上映的意思嗎?「這一點都不!幽!默!」

不少網友到「台灣加油讚」的臉專頁發言批評,「怎麼不改成等一個人下台」,網友Shao Kang Weng說,「你們等一個人道歉,我等整個國民黨下台」,網友Yu-Zheng Lam則直批,「盜用設計 無比可恥」!有更多網友留言要求「請尊重專業與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