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日出席中央警察大學校慶暨開學典禮時表示,近年來社會有些重大集會遊行事件,延續很長一段時間,讓很多警察必須在街頭辛苦執勤。江宜樺期勉警大同學不要辜負學長姐所創造的優良歷史傳統,並應讓其發揚光大。

江宜樺說,警察大學提供優良的教學、研究與實務訓練的環境,使愈來愈多有志青年優先選擇警大就讀,除了歡迎新血加入,也期許學校能好好教導新生,讓他們畢業後成為警察及相關職場的重要幹部,在社會上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

江宜樺表示,多年來警察大學所錄取的學生,都是當屆青年學生中最優秀的一群,很多學生的成績都可以考上國內頂尖大學或研究所,但他們仍然選擇就讀警大,進入這個培養警察幹部的搖籃。畢業後,也能秉持學校的校訓精神,在各種專業領域上有傑出表現。

江宜樺進一步指出,警察的工作相當辛苦,近年來社會有些重大集會遊行事件,延續很長一段時間,很多警察必須在街頭辛苦執勤。此外,其他如海巡、矯正、鑑識及刑事科學等領域的警察同仁也是一樣,都非常認真負責、堅守崗位。江宜樺期勉警大同學,不要辜負學長姐所創造的優良歷史傳統,並應讓其發揚光大。

江宜樺強調,要使傳統發揚光大,除了警大老師的悉心教育外,教學軟、硬體及相關制度的變革也十分重要。為了因應國內頻繁的天災,國家需要專業的防救災人員,因此,警察大學今年8月也成立防災的專業研究所。此外,硬體設備改進、住宿改良或學校制度改變,都是為了使警大繼續扮演中堅力量的角色,使警大學生獲得最好的教育訓練,日後自然能夠貢獻所學服務社會。

此外,江宜樺認為,在多變的社會裡,警察面臨的挑戰會越來越多,如科技的進步、社會價值觀念的改變,因此,他也期勉警大老師將外在現實變化轉換成實務課程,不斷自我要求、自我進修、相互砥礪,依基層實務同仁的經驗,精進教學內涵,使在校生能學習到實用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