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考試院長伍錦霖今(1)日表示,如果不是考試院舉辦國家考試,出身農家的他恐怕沒機會透過考試進入政府,因此,他未來將追求試務公正化和科學化,精進考試技術,確保國家考試零缺點,也會繼續推動文官制度改革,並配合時宜,檢討修正退休法令。他也期許全國公務員將公務生涯視為一種「志業」,抱持做功德的心情,為國奉獻。

考試院第12屆院長、副院長、考試委員暨政務人員宣誓典禮今天上午在總統府舉行,由馬英九總統親自監誓,之後,隨即在副總統吳敦義的監交下,舉行考試院長及所屬部會首長交接典禮,伍錦霖由前任院長關中手中接下印信,正式開啟第12屆考試委員任期,伍錦霖在致詞時,做了以上表示。

伍錦霖說,他在6年內3度獲得總統提名、立法院同意後,進入考試院服務,是他三生有幸,他將繼續推動公平國家考試、改革文官制度以及檢討退休法令。

伍錦霖表示,他也會繼續推動文官制度改革,貫徹公務員廉政、忠誠、專業、效能和關懷的核心價值;同時,為因應高齡化、少子化的來臨,退休撫卹相關法令也應該適時檢討、修正,力求切合時宜。他期許全國公務員將公務生涯視為一種「志業」,抱持做功德的心情,為國奉獻。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