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今(20)日也完成冰桶挑戰,並點名知名導演吳念真接棒,不過,吳念真下午開玩笑表示,「我太太說過,許多男人都會做的事,千萬不能跟隨」,而且他也不覺得「沖冰水」能讓人感受或體會漸凍人真正的苦痛,因此僅捐錢協助漸凍人協會。

胡志強因被台北市長郝龍斌點名,因此今早在市府廣場完成冰桶挑戰,並建議台灣發動淋溫水的「溫情挑戰」。至於冰桶挑戰,他後續也點名了行政院長江宜樺、名嘴陳文茜與導演吳念真。不過,江宜樺已先被前立委雷倩點名,並表達只捐款不潑水的立場。

被胡志強點名的吳念真,下午則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知道「漸凍人」這個疾病,但不知道有漸凍人協會,他也佩服源自國外類似連鎖信的「沖冰水」活動這樣的創意,讓這個疾病被更多人注意、理解並關心。他一得知有此協會,已用信用卡直接捐款支持。

不過,吳念真也嘲諷了一下胡志強,強調他沒看到胡「冰塊沖到他略缺毛髮保護的頭頂時,他可能的表情;有點遺憾。」

對於被點名,吳念真開玩笑說,「我太太說過,許多男人都會做的事,千萬不能跟隨,所以,沖冰水這件事...我看就免了,晚上以淋浴取代。」他也認為,「沖冰水」無法讓他感受或體會漸凍人真正的苦痛。

吳念真呼籲,雖然他沒沖冰水,也沒資格指定後續人選,但希望大家能用一己之力為這個協會增添資源。同時,他也建議民眾直接用信用卡捐款,「捐完之後順便打電話給你認識的人,揪團一起來。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