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公益活動持續在台引起風潮,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日完成挑戰後,點名經濟部長杜紫軍接棒。杜紫軍今(19)日上午接受周玉蔻電台專訪時表示,將會在晚上6點響應替漸凍人募款的公益活動,並希望有更多企業界參與。周玉蔻追問他是否會點名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或行政院長江宜樺,杜紫軍說「不會指定」,接著說「應該會有適當的人提出」。

「冰桶挑戰」是一項源自美國的公益活動,希望能讓人體會漸凍人的感覺,挑戰者可選擇拿起一桶裝滿冰塊的冷水朝自己潑下去或捐100美元,也可2者都完成,接著可繼續指名3位挑戰者接棒。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晚響應「冰桶挑戰」,並點名農業委員會主委陳保基、新任經濟部長杜紫軍、台大校長楊泮池等人接受挑戰。杜紫軍今天表示,管中閔事前就告知他將被點名接受挑戰,他會在今晚6點接受挑戰,他也認為這是值得參與的活動。

杜紫軍說,由於漸凍人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辦法了解原因的病,這些人需要更多照顧及關心,因此儘管這項活動近來成為一股流行風潮,但他認為探究其背後原因值得去做。

周玉蔻繼續追問杜紫軍接下來將點名哪些人?杜紫軍表示,目前還在思考中,但他希望有更多企業界參與。周再追問他是否會點名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或行政院長江宜樺,杜紫軍說「不會指定」,接著說「應該會有適當的人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