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接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冰桶挑戰」,並於今(19)日上午在臉書公開淋冰水的照片,並點名最夯的中華男籃隊長戴維斯、火紅的台灣原燒董事長戴勝益,及熱心公益的阿基師接受挑戰。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他想這個活動最重要的是,它是公益的活動,雖然蠻有趣的,但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支持漸凍人、支持這項公益活動。他說,昨天下班後,他在市府找了1桶冰水、加冰塊,再感受一下潑水節的趣味,希望大家多支持這項公益活動。

朱立倫指出,他在市長室完成「冰桶挑戰」後,也再呼籲3位朋友接受挑戰,第1位是火紅的中華男籃隊長戴維斯,第2位是最近造成大家的困擾、很夯的台灣原燒董事長戴勝益,讓他涼一下;另一位是他的好朋友阿基師(鄭衍基),因為阿基師非常支持公益活動、新北的技職教育,相信阿基師會很樂意做公益。

外界質疑「阿基師的年紀太大,冷水潑下去會不會受不了?」朱立倫笑說,「不會啦!」阿基師最支持公益,阿基師可以做2個選擇,捐3千元或潑一下冰水,他是2項都做,希望大家多支持台灣漸凍人協會。

至於「為何沒想到要點名政治人物?例如總統馬英九或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僅強調當時就想到最夯的台灣隊長戴維斯,另一位是要「冷」、「冰」一下的台灣原燒董事長戴勝益,及常常碰到的好朋友阿基師;此外,他們幾位首長也非常支持,他們甚至希望他點名幾位媒體的好朋友,他想說沒有關係,市府首長會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