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與經濟部長杜紫軍今(14)日在台北福華飯店出席由全國工業總會主辦的「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工總提出「2014年工總白皮書」,並列舉46個議案,聚焦勞工問題。有趣的是,會議中工總代表建議中央應「慎重評估思考核一、核二、核三延役問題」,而就在代表發言完不久後,會議現場突然跳電近10秒才恢復,令現場官員尷尬不已。

早在江宜樺還沒抵達前,飯店門口外就有勞工團體上百人抗議,並進行普渡拜拜、燒紙錢的活動諷刺「繳稅不如把錢燒給好兄弟」;江宜樺車隊進入飯店時還引發場外勞團和警方的肢體衝突。

江宜樺從福華飯店外步入會議場內的過程中衝突不斷,除了大廳有人突襲撒冥紙外,在江步入飯店地下二樓會議場內後,仍然有數名抗議人士突破警方封鎖,闖進福華飯店內,欲向江宜樺喊話,警方與抗議人士就在飯店內爆發衝突,最後抗議人士皆在到達會場之前,遭警方強力壓制並請出飯店外。

會議中,工總代表建議中央應「慎重評估思考核一、核二、核三延役問題」,有趣的是,就在代表發言完不久後,會議現場突然跳電,全場黑壓壓一片將近10秒鐘才恢復,令現場官員尷尬不已。

而對於經濟部近期的人事變動,江宜樺在會議中表示,一個優秀部長的離去,「是國家的損失,不只是個人的損失而已」,也希望大家持續過去對張家祝部長的支持,繼續支持新任的杜紫軍部長。

江宜樺說,希望台灣不管有怎樣的人事變動,甚至是政權方面的一些變換,經濟的腳步是絕對堅定不移要走下去;台灣哪些事要做非常清楚,「我們要自由化、我們要國際化,我們要鬆綁一些過時、拘泥的法規,讓各行各業可以發揮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