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台灣經歷了諸多動盪意外,值此艱難時刻,音樂正是撫慰人心的最佳解藥。已連續舉辦8年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將從今(8/8)晚起展開戶外派對,透過國內外爵士樂壇菁英們的無暇演奏,以音樂撫慰人心、以爵士鼓舞你我,帶給台灣一股積極正面的力量。

這項活動是由台灣賓士獨家贊助,同時台灣賓士也捐助新台幣二百萬元予高雄氣爆事件的殉職與受傷消防人員,投入高雄氣爆事件相關災後撫卹與重建運用,希望在此最艱難的時刻,以實際行動向英勇的打火英雄及家屬們表示關懷與支持。

8月8日晚上將首先揭開2014「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序幕的,是澳洲重量級無伴奏人聲合唱團「北方點子」(The Idea of North)。「北方點子」是歐美純人聲爵士組合中,最為人所熟知的人聲四重奏,且近年來在國際上受到高度矚目,為澳洲最知名的國際級阿卡貝拉團隊。

接著登場的Soy La Ley 古巴爵士樂團,秉持融合爵士與古巴音樂的初衷,在拉丁節奏中,讓聽眾感受到爵士樂即興的不可預期性。從 Rumba、Danzon、Salsa 到 Latin Jazz,團長徐崇育希望將哈林區的聲音和拉丁文化帶回臺灣,傳遞音樂、也扎根文化;在演出之外,以講座和示範教學推廣爵士和拉丁文化。

8月9日將由青春洋溢的兩廳院爵士音樂營菁英大樂團開場,這些高中、大學的爵士樂愛好者傳遞愛音樂的純粹感染力。兩廳院的「爵士音樂營」從2008年至今已有 355名學員參與,周六夜晚,學員們將組成爵士大樂團在廣場舞台精采飆演爵士樂,連唱帶奏,歡迎民眾一同進入爵士音樂豐富迷人的世界,在音樂中找到鼓舞的力量!

當天音樂會的下半場,邀請榮獲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肯定、充滿迷人魅力的「歐開合唱團」壓軸。歐開合唱團為台灣第一支原住民阿卡貝拉團隊,成軍以來獲臺灣及國際共23項大獎,包括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評審團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以及美國A Cappella界的葛萊美獎CARA 2012「最佳爵士專輯」。本次是首次受到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邀請,以其充滿迷人魅力的現場演出壓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