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昨日雖然在市政會議上要求交通局今(29)日起已經啟用的BRT站不能再施工,但位居台中市門面的台中火車站的BRT站,今天仍然照常施工,而且還動用怪手挖開路面,讓要前往等公車的民眾不得不繞道避開。

雖然胡志強以安全第一,要求已經啟用的BRT站就算徹夜趕工也要完工,明令今天起不得再出現施工情況。只是這樣的嚴令終究敵不過工程不得不進行的現實,因此今天台中火車站的BRT站,還是照常施工,而且照現場的情形來看,工程可能還要進行個幾天才能結束。

此外,配合BRT上路,市府規畫在BRT車站周邊設置轉乘停車場,方便駕駛人停車轉乘BRT進入市區,首座「福順停車場」今天啟用,8月底前也將增設協和及朝馬2座停車場,共提供300個小汽車停車位,交通局表示,這3座停車場即日起至10月底停車均免費。

福順停車場位於西屯區福順路與福裕路交叉口,距離BRT福安站約400公尺,有免費公車可搭乘,提供86個停車格(含2個身障停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