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行政院流血鎮壓事件後,台北地法院首度以殺人罪被告身份,明(30)天將傳喚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及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到庭說明;對此,學運總指揮陳為廷和林飛帆對法官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江宜樺不要回避,「明天應該要勇敢到庭」,並付起該付的責任。

323行政院流血鎮壓事件後,23名遭警方暴力打傷的學生及民眾方式集體提告,自訴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及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等人涉犯殺人未遂、強制及傷害罪;台北地院認為有必要請江宜樺等被告到庭,說明相關決策過程,同時協助法院確認證據篩選及調查程序,法官破天荒以殺人罪被告身分,傳喚江宜樺及3名警政首長明天下午2點30親自出庭應訊。

對此,學運總指揮陳為廷和林飛帆在今早島國前進舉行記者會時,表達他們的看法。

陳為廷就說,上次丟鞋案他一直想要法官傳劉政鴻,但法官都沒有傳;要傳喚江宜樺想必要承受相當大壓力,但這次法官仍願意這麼做,「讓我們非常振奮」。陳也呼籲,江宜樺作為行政首長,卻放任324當天的暴力發生,江明天應該要好好出庭面對。

林飛帆則說,目前為止還不知道江宜樺會不會出庭,但警政署長王卓鈞可能會到庭。林說,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看到江宜樺對324的事件付出任何政治責任和法律責任,江宜樺應該要在法庭上如實陳述,這到底是上級指示下級鎮壓的事件,或是有其他原因。

林飛帆說,包含島國前進的各個團體明天下午會到法院前聲援這些學生,希望江宜樺不要回避,「明天應該要勇敢到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