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站體來不及完工,台中BRT藍線市府原本宣告將在7月27日通車,交通局今(24)日改為將在27中午起開放自由搭乘,但全部的21個站只能開放11個站;至於市長胡志強宣稱的BRT最大特色「刷卡進出站」,則改為自由進出,不用刷卡。

為宣傳BRT的開通,總統馬英九應邀將在26日上午搶先搭乘,從中正國小站搭到秋紅谷站,27日上午市府則將舉辦路跑活動。

交通局今天宣布,BRT將自27日中午12時起從台中火車站、靜宜大學雙向發車,每6分鐘一班車,開放自由搭乘的車站包括台中火車站、中正國小(西行站)、市政府、秋紅谷、榮總/東海大學、東海別墅、坪頂、正英路、弘光科技大學、晉江寮、靜宜大學,共11站,每日營業時間為上午6點到晚上11點,民眾可在這些站自由上下車搭乘,無需刷卡。

交通局表示,8月10日起再加入中正國小(東行站)、科博館、忠明國小、頂何厝、新光/遠百站;8月17日起藍線台中火車站至靜宜大學,除仁愛醫院站外,其餘所有站位開放搭乘。8月10日起民眾搭乘BRT需刷卡進出車站,但可享1年不限公里免費,現行台中市公車使用的悠遊卡、一卡通、台灣通、ETC卡等4卡皆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