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官網報導,旅美投手王建民確定行使逃脫條款,離開紅人隊成為自由球員。王建民經紀人張嘉元表示,新東家需要2至3天才能確定,但根據外媒猜測,王建民有可能會加盟白襪隊,爭取重返大聯盟的機會。

根據大聯盟官網13日報導,王建民確定行使合約中的逃脫條款,離開目前效力的辛辛那提紅人隊(Cincinnati Reds),目前暫時成為自由球員。美國媒體「GlobalSportsIntegration.com」報導表示,王建民接下來應會加入芝加哥白襪隊(Chicago White Sox),並與白襪簽下小聯盟合約。

對於王建民是否會轉往白襪隊,經紀人張嘉元並未證實,僅表示再過2至3天就會決定接下來的動向,會選擇欠缺輪值後段先發投手的球隊,以爭取重返大聯盟先發的機會。

王建民去年底與紅人隊簽下附有大聯盟春訓邀約的小聯盟合約,但春訓後,王建民仍然從紅人隊小聯盟3A出發,本季出賽19場拿下8勝5敗,自責分率3.70,但因苦等不到重返大聯盟的機會,因此建仔決定行使合約中的逃脫條款,轉往其他球隊尋找更好的機會。

若王建民轉往白襪隊,預料還是會暫時待在3A,與其他投手一同競爭該隊第5號先發。目前白襪的5號先發為Hector Noesi,本季表現平平,拿下3勝7敗,自責分率高達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