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擘大寬頻今(26)天在網站公布給旗下有線電視系統台收視戶一封公開信指出,凱擘一路以來與全台各地有線電視系統商播送年代電視台之節目方式無異,無法理解愛爾達為何處處針對該公司而來;信中強調,將不惜採取任何法律行動及一切必要措施向愛爾達及法院證明有線電視播送之權利。

今年世足賽事由愛爾達公司取得授權,再針對有線、無線、衛星部分轉授權給年代,但凱擘大寬頻以數位機上盒播送,愛爾達因此發出律師函給年代,指年代無權授權在數位有線電視轉播。

台北地院昨天先裁准愛爾達的緊急處分聲請,判凱擘公司7日內必須停止於頻道上播放世足賽事。今日再加碼,駁回年代所提世足閉幕前「不斷訊」的假處分聲請。這也確定凱擘大寬頻的收視戶,從明晨起無法收看世界盃足球賽。

凱擘對此指出,凱擘公司旗下12家地方系統台與全台灣的任一家有線電視系統商無異,在基本頻道播送授權合約成立且收視戶每月已繳交有線電視月費的前提下,自有權利亦有責任將近100台的基本頻道(包括年代MuchTV及年代新聞台)訊號,完整的傳送至每位收視戶家中。

凱擘也說,他們除了合法提供年代電視台之有線電視節目內容予所有收視戶外,從未以網路、隨選視訊、手機或其他未經授權方式播出2014世足節目。

凱擘最後強調,基於與年代電視台之合約,以及與收視戶的契約精神,凱擘不惜採取任何法律行動及一切必要措施向愛爾達及法院證明有線電視播送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