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在本週三(25日)來台,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將在本週四(26日)出訪北京,為期4天,並有可能安排和張志軍在北京見面。郝龍斌今(23)天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這次出訪北京是配合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參加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行銷台北,屆時除了市政交流,也會安排過去在台北見過的北京市官員等「老朋友們」見面。

郝龍斌近期出訪行程不斷,在上個月出訪新加坡、香港後,本週也會與北市府觀傳局、文化局等一行人前往北京,參加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郝龍斌表示,除了行銷台北,也會參觀北京地鐵反恐的相關設施,「看看有沒有值得借鏡、取經的地方」;郝龍斌說,台北捷運在安全維護上一定會加強,至於是什麼方式,將會參考其他城市成功的案例,找到比較適合北捷營運管理上的方法再實施。

另外,媒體詢問為何不趁張志軍此次來台時安排見面?郝龍斌笑著回答「因為他來,我就到北京去了」,媒體繼續追問是否會和張志軍在北京見面?郝龍斌說,都在安排當中。據了解,郝龍斌此次出訪北京除了會安排與張志軍見面,也可能會安排和海協會長陳德銘、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等人見面。

值得注意的是,本週出訪北京也是郝龍斌2任台北市長以來,首次以市長身分出訪北京,媒體問到此舉被外界認為是在替未來做其他準備?郝龍斌則重申,這次出訪主要是行銷台北的觀光旅遊,沒有多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