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今(3)日正式宣布4G開台,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在致詞時對中華電信「嗆聲」說,感謝那家很小的通訊行,因為他們不管有沒有準備好就開台。他強調,遠傳一開台「7都都準備好了」,「我們不會認輸」。

遠傳今天舉行4G開台記者會,徐旭東表示,「今日正式開台,主要是很感謝那家很小的通訊行開台(中華電),因為4G可以帶動台灣經濟成長,因此不管準備好沒有,就開台,真的好,他開,我們遠傳當然不會認輸。」

徐旭東表示,遠傳4G開台在5都及桃園、新竹等7個城市提供服務,覆蓋率達75%,加上全台覆蓋率99.6%,一開台就可以給消費者享受優質網路;遠傳用戶在國外也可以享受4G漫遊服務。他更強調,遠傳拿下A2、C3、C4頻段,成為所有電信業者中唯一擁有20MHz連續頻寬的業者。

徐旭東說,遠傳有700MHz和1800MHz絕配雙頻,其中700MHz室內通訊較好,1800MHz則要等一段時間才能開台。

針對4G資費,遠傳宣布推出月付199元至2699元等8種方案,並推出上網、語音、簡訊、加值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