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取得4G執照,跨足電信業,但因建設基地台,鴻海想採用中國廠商華為設備,但計劃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卡關」。郭台銘今(8)日開砲,「不管NCC准不准,都要在1週內給出答覆,否則他拒絕繳稅,並把總公司搬出台灣。」

台灣4G市場大戰即將開打,各家電信業者為節省成本,多希望採購華為電信設備,率先提出申請的是鴻海旗下的國碁電子,但目前NCC尚未決定是否放行。郭台銘今天表示,鴻海要採用的是華為的傳輸網及周邊網,並非核心網路,這些設備新加坡、歐洲都在用,若台灣有國安疑慮,他願意讓國安局駐廠監督。

郭台銘強調,鴻海使用華為設備不會導致國安問題,他願意簽字保證。郭台銘又說,NCC委員連公文都不敢簽,政府沒人敢承擔,大家都想做濫好人,台灣已進入鄉愿的時代,正義的話都沒人敢說。他並高分貝地表示,「你們看看F公司繳的稅,跟台灣公司繳的稅差多少,稅賦公平個屁!」

對此,NCC發言人虞孝成回應,可以體諒業者花費數百億元標下4G執照,利息負擔沉重,主管機關有責任且必須儘速給業者明確答覆,對郭董確實有抱歉之處,NCC將儘快與國安局開會討論,並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溝通。

據了解,NCC曾私下勸國碁撤件,但郭台銘不肯。郭台銘強調,NCC一定要在1週內給予明確答覆及理由,更不能私下撤案,否則他會拒絕繳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