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人士昨天占領忠孝西路,今(28)日凌晨遭警方強制驅離,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天則發出聲明指出,根據媒體報導,在抗爭群眾當中,有家長不願離開,還抱著嬰孩站上第一線。她批評,抗爭場合中,家長不應把孩子當人肉盾牌,她已提案修正《兒少法》,禁止任何人使兒少處於易發生立即危險或傷害的環境。針對王育敏的說法,網友則諷刺,「警察不是說不會受傷嗎?哪裡危險?」

為了表達反核立場,大批民眾直至今天凌晨仍死守忠孝西路,警方也派出噴水車、鎮暴警察進行強制驅離,造成現場肢體衝突,也有不少人因此受傷。不過,王育敏今天則發表聲明指出,根據《中國時報》的報導內容,有家長帶著孩子靜坐不走,甚至站上第一線,她認為,這簡直是把孩子當「人肉盾牌」。

王育敏說,在任何情況下,孩童都是所有人應善加保護和照顧的對象,不該成為任何人用來抗爭的工具或籌碼。未來任何的抗爭場合,都不應再出現把孩子當人肉盾牌的行為。她認為,年幼的孩子在深夜跟著家長滯留街頭,已妨礙其生活正常作息,而這些孩子被家長抱著站上抗爭現場,身處強力水柱驅離、近距離肢體衝突的情境,人身安全明顯遭到威脅,已違反《兒少法》第49條。

王育敏還說,為了嚴格禁止類似情況再發生,或是例如近期有家長把孩子棄置國道等狀況,她近日已提案修正《兒少法》,增訂第49條第12款,禁止任何人以迫使或誘使的方式,使兒少處於易發生立即危險或傷害的環境。

針對王育敏的聲明,有網友表示贊同,並批評家長不應帶孩子去抗爭場合;但也有網友表示,這種所謂的「危險場合」,事實上就是政府造成的,若警察不對民眾動粗、噴水,反核靜坐根本不危險;也有網友不滿表示,政府妨礙多數人的生存權利,為何家長不能帶小孩上街爭取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