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核四問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27)天召集府院黨舉行會議,並達成即日起核四1號機不施工、安檢後封存,2號機全部停工等2項共識。行政院長江宜樺會後隨即前往義光教會,請人將此結論轉達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並希望他能夠停止禁食。

今天出席會議的,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基隆市長張通榮、桃園縣長吳志揚及台中市長胡志強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均出席,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與會。

國民黨表示,在會中達成兩點共識,包括即日起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全部停工。同時也要求行政院盡快召開全國能源會議,以保台灣供電無虞。

江宜樺在會議結束後,隨即驅車前往義光教會,請牧師邱瓊苑轉達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上述結論,希望林義雄能感受政府善意,停止禁食。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會後對外說明會議結論表示,今天下午會議結論,是基於之前的兩個決議,一是2013年2月26日立法院朝野協商達成決議:「核四公投有結果前,不追預算,不放置燃料棒,除已發包及安全檢測工作外,核四暫停施工」;另外是今年4月24日國民黨團大會:「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日後核四是否運轉,必須經公投決定」。

范姜泰基說,根據上述兩項決議達成兩點共識,第一點是「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只安檢,安檢後封存;核四二號機全部停工」,第二點是「行政院承諾儘速召開全國能源會議,以確保未來供電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