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滿馬政府、國民黨忽視民意,不願停建核四,今(25)天下午許多民眾自發性地包圍立法院,要立委們好好回去審法案。而獨立電影工作者林聖文擋在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座車前面,沒想到,車子一路往前衝,讓他和另一個人被迫趴在引擎蓋上,車子並以「爆衝」的速度疾駛2公里,過程中還不斷違規左轉、闖紅燈、追撞休旅車肇事逃逸,連警察都攔不下來,最後被攔下來的時候,林聖文還聽到蔡正元向司機大喊「開車!開車!」

獨立電影工作者林聖文說,他當時看到蔡正元從監察院大門出來,想要向他陳情,請國民黨團停建核四,他就擋在車子前面,沒想到,車子竟然就開了,讓他被迫趴在引擎蓋上,車子從忠孝東路中山南附近往東行使,開到鎮江街口,另一個男生看到他也衝上來趴在引擎蓋上,但車子依然往前衝,到林森南路時還闖紅燈,也違規左轉,警察看到要把車子攔下來,車也沒有停。

林聖文說,後來有一台白色休旅車把蔡正元的座車攔下來,但車子繼續左轉,蔡正元的汽車還跟休旅車追撞,肇事後逃逸,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最後,被長安東路附近派出所的警察攔下來;他們2人確定車子不會再動的時候,才從引擎蓋上下來,但他卻聽到蔡正元一直大喊「開車!開車!」

林聖文強調,他們2人在車上完全沒有拍打,蔡正元的車卻都是以「爆衝」的速度持續前進,完全沒有要停下來,他們就這樣被困在引擎蓋上開了約2公里,目前蔡正元的司機和休旅車的車主正在派出所做筆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