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核四禁食今(25)日進入第4天。幕僚透露,林在今年1月中即已經表示要進行禁食,一開始,幕僚們都反對,但林義雄覺得現在已經到了要以禁食推動反核階段,他已下定決心,最後,幕僚們僅能支持他的決定。

林義雄一生進行過3次禁食活動。第1次是1980年林宅血案發生後,他參加母親、雙胞胎喪禮後,5月返回獄中後展開21天禁食;第2次則是1994年反核公投,禁食了6天。這次則是於今年1月中旬告知少數幕僚,他已經決定要以禁食方式推動反核四運動。

幕僚說,一開始,周遭的人都反對,但林的心意已決,並走到現在這個階段。原本他計畫在3月福島核災週年的反核遊行後,於20日左右展開禁食,豈料,3/18發生太陽花學運,所以整個禁食活動就延後下來。

期間,對於斷食相當有經驗的性廣法師也曾告訴林義雄有關於禁食該注意的事情。性廣法師說,禁食期間又把心靈提升到非自我的境界,以他人的角度關照自己肉體的飢餓與衰退,這樣就可以減輕肉體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