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同步禁食的綠委陳歐珀,今(25)日仍出席立法院院會,但在國是論壇上,僅靜靜高舉「停建核四保平安」標語3分鐘,之後又交了兩封公開信給行政院長江宜樺。不過,由於禁食進入第4天,陳歐珀因血糖過低、血壓飆高而昏厥,目前已送至台大醫院救治中。

陳歐珀與林義雄皆為宜蘭人,因此為了表達支持,陳歐珀選擇和林義雄同步禁食、禁語,今天雖然是禁食第4天,但他還是出席院會,並在發言時間內高舉標語,一句話都沒有說。

待發言時間結束後,陳歐珀就走到坐在一旁備詢的江宜樺面前,轉交了2封信,一封給江、一封給總統馬英九。另外,上方的投影片也秀出陳歐珀準備好的一段話,「台灣不是會被那個作惡多端的馬政府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番薯仔子」。

不過,陳歐珀在結束國事論壇、回到議場外靜坐時,卻一度昏厥,立院醫護室緊急幫他測血壓、血糖,發現陳歐珀的血糖剩65、收縮壓、舒張壓卻高達179、117,因此聯絡民進黨團,決定將陳歐珀緊急送醫。陳的太太徐慧諭也從宜蘭趕赴立院,陪陳歐珀前往台大醫院。

正在開黨團大會的民進黨立委也立刻暫停大會,總召柯建銘也趕往醫院探視。他憤怒表示,「馬總統,你差不多要離開總統府了!」柯建銘認為,解決問題的關鍵鑰匙就在馬英九手上,但他卻態度不改,造成國家對立,「你一定要逼死林義雄,謀殺台灣社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