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3)日中午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餐敘時表示,林義雄是他非常尊敬的人,也是台灣民主進展過程中有許多貢獻的人,看到林做出禁食的作為,他個人非常不捨。他說,上午探視的時候,看到現場有志工醫療團隊在照顧林的健康狀況,他會要求市府的相關醫療團體與志工醫療團保持聯繫,如果有需要,台北市會提供必要協助。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中午也出席台北市黨部餐敘,郝龍斌在約半小時後抵達,兩人於席間握手交談。郝龍斌對於核四公投門檻的議題,再度重申要確定核四的安全無虞,再來考慮後續是否要公投。他說,目前有急迫性的,是朝野應該坐下來好好協商,透過立法院商量出一個解決的方案,這樣子比較務實。

至於上午去探視正在禁食的林義雄,郝龍斌表示,林義雄在14年前廢國大代表的時候,就和他有過互動,「他是我非常尊敬的人,也是台灣民主進展過程中有許多貢獻的人」。郝龍斌說,他看到林做出禁食的作為,他個人非常不捨;上午探視的時候,看到現場有志工醫療團隊在照顧林的健康狀況,他會要求市府的相關醫療團體與志工醫療團保持聯繫,如果有需要,台北市會提供必要協助。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2000年時曾經反對行政院停建核四,對此,連勝文接受訪問時表示,現在的狀況跟當時情況不一樣,核四的問題還是要經過學者跟專家以及社會上各團體來參與、共同討論,才能讓大家接受。

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結束後,有媒體針對連勝文和顧立雄、柯文哲等人進行民調,結果都是連勝文呈現大幅領先,媒體詢問此結果是否對於國民黨內部整合和自己的氣勢拉抬有一定的幫助,連勝文則說,在經歷過黨內初選之後,他現在對所有的民調都是半信半疑,他認為努力的爭取更多選民的認同,比什麼還要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