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今(23)日報導指出,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陳希舜在學運期間,遭直擊10天內有7次夜探美女教授王韋堯香閨,但2人對此均不予承認。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辦公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上午均表示「瞭解中」,陳希舜上午則沒進辦公室也未接手機。

根據今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64歲、已婚並育有4名子女的陳希舜在台科大擔任校長時,就傳出與該校40歲出頭、單身的工商設計系主任王韋堯(現為台科大教授)交情匪淺,出任政委後卻繼續交往,2人相差約20歲。

而《壹週刊》從4月9日學運退場前1天開始,10天7次直擊「堯舜密會」,2人都是在晚間8點約在台科大旁的一條暗巷碰面,再由王韋堯開車載陳希舜返回自家,3個多小時後,陳希舜才戴著帽子、口罩獨自搭計程車回家。

反黑箱服貿學生在3月23日攻占行政院時,才入閣半年、督導公共工程的陳希舜辦公室是毀損最慘重的。據《壹週刊》調查,4、5年前,陳希舜因為學校舉辦研討會等活動,需要有人協助設計資料及宣傳看板,而找上具設計專長的王韋堯幫忙,2人因合作關係而熟識。有校內人士爆料,此後,王韋堯在學校不管是升等或申請經費都無往不利,2人甚至公開出席校內外各種研討會、出國參訪以及聚餐等公開場合,引發議論。

但《壹週刊》拍到2人密會的照片,他們都說:「沒有見面!」但被問及2人上次何時見面?陳希舜「呃...」了近10秒才說:「前陣子有和學校主管聚餐時碰到。」王韋堯則說:「自從陳當政委後,就沒看過他了。」

對於《壹週刊》的報導,到今天中午為止,政院還在了解中,至於陳希舜本人也沒接聽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