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22)日起在義光教會展開無限期禁食,台大醫師柯文哲上午出席立法院前記者會表示,70幾歲的林義雄禁食超過48小時是有風險的;自己這兩天不會去探視林義雄,但是當禁食進行到第3、4天時,他會以醫師身分前去探視。

為表達反核決心,林義雄今日開始在義光教會展開禁食。台大醫師柯文哲和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環保聯盟等多個台獨和反核團體,上午10點在立法院中山南路正門口靜坐、發表演說,並將「接力禁食」,表達聲援林義雄的立場。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林義雄現在已經70多歲了,如果完全禁食只喝水,「這要看身體狀況,(禁食)是有風險的,超過48小時是有風險的」,他這兩天不會去探視林義雄,但是當禁食進行到第3、4天時,他會以醫師身分前去探視。

柯文哲說,大家很清楚他(林義雄)是以殉道精神展開抗爭;就台灣的政治光譜來看,藍綠比例大概是55比45,但在核能議題上卻有超過7成的人都反核,反核應該超越藍綠跟統獨,「這是台灣政治上的危機跟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