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22)日上午11時,在義光教會展開停建核四禁食活動,行政院長江宜樺則於12時許前來探視。牧師邱瓊苑轉述,江僅轉達總統馬英九的關心,至於核四或其他政治議題,則完全沒有提及。

江宜樺是於中午12時許搭車前來探視。雖然在隨扈開道下,但仍是有不少在場外的民眾對他高喊「停建核四」口號。他進入會場後,僅在簽名簿上留下「請珍重身體健康,江宜樺,103.4.22」等文字。由於林義雄禁食期間,也禁語,不接見訪客。江宜樺遂與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低頭對談了幾分鐘。

在江宜樺離開後,邱瓊苑牧師轉述兩人談話指出,江表示他上午有跟總統馬英九通過電話,馬希望江代轉對於林義雄健康的關心與致意,希望林不要傷害到自己的身體。

江宜樺同時也詢問義光教會與林義雄間的互動及立場。邱瓊苑則告訴江,義光教會本來對台灣這塊土地、國家,對於政治與民生的關心都一直持續著。不是僅在林義雄禁食一事使力,過去義光教會向來都是用他們的信仰來關心台灣。

至於核四議題,邱瓊苑則表示,江宜樺完全沒有表達任何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