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核四議題,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2)日上午前往松山慈祐宮時表示,目前核四的安全評估報告還沒出來,如果核四的安全不能讓民眾信服的話,他個人的主張是核四不能營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認為,核四最重要的原則就是核安問題,必須堅持「沒有核安,核四就不能運轉」的立場。

郝龍斌與連勝文上午一同在慈祐宮參拜時,兩人並肩而坐,並數度交談,隨後2人一同接受媒體訪問。郝龍斌對於核四問題率先表示,目前核四的安全評估報告還沒出來,如果核四的安全不能讓民眾信服的話,他個人的主張是核四不能營運。

外界傳出郝龍斌似乎對於民進黨所提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態度轉趨贊成,郝龍斌則澄清表示,核四安全沒有確認的前提下,進行公投是不適合的,在這之前可以在立法院透過朝野協商的方式解決現在的危機。

郝龍斌接著補充說,對於《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他跟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會談時,雖然雙方有不同的意見,但是在這個狀況下,大家應該用同理心,從對方的角度看事情,盡可能的解決核四爭議,所以並沒有對《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表達支持的立場。

連勝文也表示,必須堅持「沒有核安,核四就不能運轉」的立場。至於民進黨所提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連勝文表示,這是可以討論的,如果要讓大家可以接受的話,他相信這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另外,郝龍斌昨天在市議會接受市議員質詢時曾表示,以目前的情況,連他自己的小孩也確實買不起台北市的房子。面對房價過高的情形,連勝文則回應說,目前台北市政府在房屋稅部分已經在逐步調漲路段率,這是朝向一個正面的方向。另外從擴大供給的角度來看,可以參考新加坡的例子,未來在規劃過程中可以參考對方成功的案例來推動更多公有住宅的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