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民主進步黨前主席林義雄今(22)日上午將在義光教會展開反核四無限期禁食,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將先代表馬英九總統與林義雄會面。

李佳霏上午重申府方「沒有核安、沒有核四;沒有核安、沒有公投」的立場。

媒體詢及府院黨是否有所謂關於核四的16字共識,李佳霏說,馬英九在競選連任時,所提出的能源政策,就是「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其中的「第一要件就是確保核安」,因此,行政院長江宜樺去年將核四交付公投時就強調,「沒有核安、沒有核四」;立法院執政黨團處理核四公投時也表示,「核四安檢完成前,不會有公投」,這是政府和執政黨一貫的堅持,沒有改變過。

關於外界揣測馬政府有意將處理核四的時間點拖延至2016以後,李佳霏說,「這是單方面的揣測,核四在確定安全無虞之後,才有下一步的行動,政府在這方面沒有新的時間表」。

至於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達願意與馬英九會面一事,李佳霏說,雙方目前沒有接觸,但必須是「沒有前提、不設條件、開誠布公」的馬蘇會。這星期是否有可能?李佳霏指出,「如果有進一步的訊息,我再跟大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