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議中天對太陽花學運的偏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抹黑學運,自由台灣陣線等團體今(9)日舉辦「散步中天,路過正元」活動,下午不到2點半,即有數百學生和民眾集結在內湖中天大樓前,而中天也早已擺好陣勢應對,不但架起路障,站好一排排警察、放置蛇籠,還有上百名穿著中天制服的員工們拿著「報導事實 真愛台灣」、「黑色恐怖 真正獨裁」等標語站在大門口,並有中天幹部拿著麥克風,不斷地和學生們互嗆,場面相當混亂。

而學生也不甘示弱,拿著「中天抹黑 全民公敵」、「退回服貿 捍衛民主」「蔡衍明蔡正元回頭是岸」等標語,並高喊口號「新聞龍捲風 看了會中風」、「52台毀滅全台」回嗆。

抗議團體也在2點半正式舉行記者會,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吳學展和民主黑潮學生聯盟代表徐雍等人發言,但中天不斷放著「中天社歌」和華語版的「愛拼才會贏」等歌曲,音量還越來越大,讓學生們的聲音都聽不太清楚;同時,中天員工們甚至還跟聽演場會一樣,揮手搖擺跟著合唱,場面相當混亂。

學生在2點50分離開中天大樓,要沿著公館山繞行蔡正元的選區,預計將在737公園集結,再度召開說明會。

沒幾分鐘後,抗議學生都已經走光,但中天上百員工並沒有離開,連社歌都還繼續相當大聲地播放,記者騎車到數百公尺遠的地方,都還能清楚聽見「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的社歌聲音。

一直到3點6分,拿著麥克風的中天幹部才說,「今天大家看到了旺旺的團結,謝謝警察、各家媒體,請同仁們各自回到工作崗位上」,百名員工們才陸續走回大樓,兩條「拒絕黑色恐怖 捍衛新聞自由」的大布條也才移走。

而在遊行路線、蔡正元服務處附近,有大批警力待命,在成功路三段文德女中前還停了2台警備車,不過抗議學生並沒有經過該處,也沒有發生任何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