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導,1位不願具名的韓國官員指出,韓國軍方於昨(31)日在西部海域的白翎島上發現一架墜毀的無人機,軍方正展開調查。由於昨日朝鮮亦於西部海域進行射擊演練,因此不排除是朝鮮企圖挑釁韓國的可能。

韓聯社報導指出,一架國籍不明的無人機墜落在韓國西部海域的白翎島上,機長約2至3公尺,並搭載有小型相機。由於昨日朝鮮在此海域進行了射擊演練,其中一枚落入韓國海域,韓國即刻開火回擊,所以推斷可能是朝鮮的無人偵察機,韓國軍方正展開調查。

報導中也指出,此架無人機與上個月24日發現墜落於38度線附近的無人機類似,機上同樣配備有小型相機,並拍攝有模糊的青瓦台與景福宮畫面。2010年8月,朝鮮在西部海域進行射擊演練時,也同時派出無人機在白翎島與延坪島附近偵察飛行。

韓國方面證實,朝鮮透過引入中國D-4無人機再進行改良,研發出「方峴」無人機,機長3.23公尺,飛行高度最高3公里,時速最高達162公里,作戰半徑4公里,可搭載20至25公斤的炸藥,再利用降落傘著陸。

朝鮮昨日於西部海域進行射擊演練,韓媒報導指出,約100餘枚砲彈落入韓國海域,韓國也向朝鮮回射了300餘枚砲彈,並緊急疏散白翎島上的居民;官方同時表示,韓國已作好萬全準備來因應朝鮮的武力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