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報導,朝鮮今(31)日於朝鮮半島西岸鄰近韓朝邊界處,進行實彈演習,其中有一枚炮彈落入韓國海域,而韓國軍隊也立刻開火回擊,並要求鄰近射擊區的白翎島居民,進入防空避難所,以防遭炮彈波及。

韓聯社報導指出,朝鮮在進行實彈演習時,有部分炮彈疑似落入隸屬韓國的白翎島周邊海域,韓軍也立即發射K-9自走炮回擊,而根據韓國軍方規定,發射炮彈回擊的數目,應該要與落入韓國海域的朝鮮炮彈數目相同。

此外,韓國空軍F-15戰機也立刻在北方限界線南方上空,展開戒備飛行任務,目前陸海空三軍皆處於緊急戒備狀態。

目前白翎島上的韓國居民,已全數被疏散至島上的防空設施內,而仁川駛往白翎島的渡輪也緊急停駛,船上所有乘客也均被疏散下船,避免被流彈波及。

據韓國媒體報導,朝鮮近日來正在平壤機場展開部署,企圖展開大規模的火箭與飛彈試射,目前韓國已做好萬全準備來因應朝鮮的武力挑釁。

而朝鮮外務省也在昨(30)日發表聲明,警告未來將舉行多種形式的軍事演習,以回應美國與韓國進行的聯合軍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