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明天將動員群眾包圍立法院,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0)日上午表示,民進黨製造更多的社會衝突,傷害台灣民主,還批評占領議場的學生們是受到特定媒體、政黨煽動。對此,反黑箱服貿學生代表林飛帆下午受訪時表示,反服貿是全民的運動,在野黨加入人民是應該的,他們不擔心被貼上標籤。

學生占領立法院議場已經45小時,對於江宜樺說學生是受特定媒體、政黨煽動,會不會害怕學生被貼上標籤?林飛帆下午6點20分在議場內受訪時表示,他並不擔心,因為反服貿是全民的運動,而良善的政黨政治,應該是在野黨和人民站在一起;但可悲的是,國民黨威權復辟,挾帶強大行政權、干涉立法,才導致現在代議政治在國會裡面崩盤。林飛帆強調,在野黨跟著人民走、和人民站在一起,是理所當然的,當她不和人民站在一起,反而才要譴責、唾棄她。

林飛帆也批評,江宜樺身為台大政治系的教授,算是他政研所的老師,但竟然對自己的學生強烈地不信任,還說出這樣的話,相當沒有格調。

林飛帆強調,他們的行動不會刻意區隔哪些民眾,但如果有人攜帶某些物品或著隨意喊衝,他們會要求學生糾察隊還有警方幫忙制止,因為整場行動的原則一直都是「和平、理性、非暴力」。

而在野黨領袖若來到現場,學生會不會歡迎他們加入,一起坐下來?林飛帆說,因為現場要維持一定秩序,他們對政治人物只有一個要求,因為他們進來都會造成現場學生騷動,希望他們接受媒體訪問都能在議場外面。

林飛帆說,他們相當歡迎馬英九親自和學生們對談,但如果明天中午12點前沒有回應的話,他們會有進一步行動,他也強調,學生對外管道一直都是暢通的,現在「就等總統彎下腰,親自走進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