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的抗議服貿人潮直到今(19)日中午仍未離去,場外的抗議民眾持續維持和平、理性的抗爭行動,除了現場分享心得,台語歌手陳明章還到場致意,帶領民眾大唱「流浪到淡水」,並把最後一句歌詞「燒酒飲一杯,呼乾啦!」改為「服貿,呼系啦!(給他死)」,讓現場爆出熱烈掌聲。現場的主持人還唸出藝人張懸對民眾傳達的言語,強調現場並無所謂「失控」的衝撞,希望大家能儘量傳達出真實的現場情形。

為了抗議服貿審理「黑箱作業」,上千民眾昨夜開始集結在立法院,經過警方數波攻堅行動,目前在場民眾大多維持理性的方式,持續向國會、行政院及總統府喊話,希望政府能正視民眾訴求。現場民眾紛紛以麥克風向大家分享參與抗爭的心得,也有學生開唱,緩和大家的情緒。

除了群眾之外,藝人雞排妹上午近11時也現身立法院濟南路反服貿現場,她低調不願受訪,只表示自己在網路上關注學生攻佔立院反服貿的新聞到今天凌晨四、五點,現在是以一個公民,而非藝人的身分到場關心。

歌手林宥嘉則在臉書上轉貼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鄭秀玲撰寫的「兩岸服貿協議對我國的衝擊分析」,盼望粉絲關心服貿協議的心情,不言而喻。作家九把刀更多次在臉書分享民眾佔領立法院的畫面,表示「謝謝你們」。

陳明章也在上午11點半左右出現在立法院青島東路一側的集結處,帶領現場民眾熱唱「流浪到淡水」,以行動支持抗議群眾的主張。同時,他在唱完歌後,又再補唱了一句「服貿,呼系啦!」讓現場高聲附和叫好,並熱烈鼓掌,陳明章之後便離開現場。

抗議活動的主持人也現場唸出張懸傳達給在場民眾的話,張懸表示,即使對服貿條文的正視是來自於對條文強行過關的驚愕,但此刻我們更不能放棄。她指出,「今天落日前,若執政者毫無自省,面對服貿條文強行過關的行為、對法律和公民權利的傷害,衝突失控,我們將一起承受;日落後開始,就是消耗,傳言與煎熬。」

張懸呼籲,場外的群眾需要更多自發性,並保持堅定,而現場的民眾也有做到「警方不動,群眾不動」的堅持,群眾於警方三次攻堅時刻處於團結包圍而非混亂。她強調,現場至今日早上並無部分新聞媒體所謂失控與非理性的衝撞,民眾可儘量於網路和個人管道傳遞更多現場真實情況。

同時,抗議學生也爬上議場二樓,放上倒掛國旗,強調這是一種國際求救訊號,代表國家有難,正處危急存亡之秋。民眾也當場齊聲呼喊,「退回服貿,國家有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