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名反黑箱服貿學生與群眾18日晚間9點多攻進立法院議場,經過6個小時的占領行動後,警察在今(19)日凌晨3點37分進行首波攻堅行動,雖然抗議民眾用椅子、人牆堵住議場所有出入口,但仍有部分警力在3點45分突破路障、人牆進入議場,民眾則是手牽手將警察送出去,警方在3點52分暫時撤離,現場響起一陣掌聲。

占領立法院的民眾,井然有序地坐在在議場內呼喊口號,齊聲要求「退回服貿、捍衛民主」。為了防止警察攻堅,民眾也在門口用椅子圍起路障、人牆堵住議場所有大門。

凌晨3點37分警方進行首波攻堅行動,試圖於3個出入口推進,於主席台後方2個門有多位民進黨立委阻擋在門口,警察不敢攻入。3點45分,部分警力突破面對主席台左手邊的門口路障、人牆進入議場,但在現場民眾高喊「警察後退」,僵持快10分鐘後,民眾手牽手牽成手鍊將警察送出議場,3點52分警察暫時撤離,現場響起一陣掌聲。

另外,議場內也傳出青島東路上坐滿了聲援民眾,短時間內,警方應該不會有下一步動作。

民眾在主席台後方阻擋警方進入,最後民進黨立委擋在門口,警察不敢再往前。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