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內門宋江陣活動預算遭市議會遭刪減,但活動仍將在8日展開,市長陳菊今(4)日在活動記者會上說,市府會想辦法,也希望議員與議會溝通,讓這項傳統文化藝陣活動延續下去。

一年一度的高雄內門宋江陣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國內12大節慶活動之一,但今年活動經費遭議會刪減,市府觀光局長許傳盛指出,活動總經費原編列1250萬元,但被刪減了750萬。儘管承辦活動的內門紫竹寺答應會想辦法,不過廟方主委劉旺昌仍請陳菊幫忙爭取活動預算。

陳菊表示,內門宋江陣活動已經是台灣藝陣節慶的第一品牌,這些年來成功傳達了惡地奮鬥的精神,這就是高雄市政府堅定發揚的信念。雖然今年市政府預算遭到對半刪減,造成活動財政困境,但仍堅持排除萬難辦下去,就是希望展現作伙拼幸福的鬥陣精神。

今年內門宋江陣活動仍在內門紫竹寺登場,一連12天,直到19日結束,除了有百年文武老陣和創意陣頭大匯演之外,觀光局也推出每人899元的「四季逍遙遊,宋江陣幸福鬥陣之旅」,讓更多遊客瞭解宋江陣的整個起源以及發展過程,另外,活動期間還可以預約內門總舖師的辦桌饗宴,品嚐道地的總舖師料理。

觀光局並特別推薦3月14日起,連續4天的內門遶境行腳活動,觀光局表示,對內門人來說,已經有兩三百年歷史的遶境活動是比農曆過年還重要的慶典,也是觀音佛祖巡視各庄頭的大日子。

今天的活動由百年傳統陣頭「中埔埤仔墘宋江獅陣」開場,接著由台南大學創意陣頭接陣,精彩的演出贏得滿堂彩,陳菊為兩大陣頭結綵,期勉今年展演順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