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中華統一促進黨等16個統派團體今(4)日舉行記者會表示,他們對於日前台南的國父銅像被「公投護台灣聯盟」拉倒,感到相當憤怒,除了要台南市府限期內修復銅像,依法法辦涉案人士外,新黨主席郁慕明還要求,政府要立即處理長期霸占立法院外馬路的公投盟,否則他們將採取行動,若有衝突政府要「負全部責任」。

新黨、新同盟會、中華統一促進黨、愛國同心會、海峽兩岸統一促進會等16統派團體,今天舉行「促進中華民族和平統一政治團體聯合會議」的記者會。

新黨主席郁慕明手拿起一張合成圖,左邊是日前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國父銅像倒地的相片,右邊是二戰期間日本人拉倒上海孫文銅像的照片,他激動地說,國父孫中山先生受到兩岸尊敬,歷史多有記載,但在台南竟然有人破壞國父銅像,羞辱中華民國,這樣跟日本人有什麼兩樣?

郁慕明表示,他們對此行為非常憤怒,而國民黨中常會也對此表示譴責,但只是嘴巴講講很容易,他們要國民黨付出實際行動,政府也必須督促台南市限期修復國父銅像,並加派警力守護各地象徵國家的重要文物。郁慕明還說,他們會邀集認同中華民國的民眾,在3月12日國父逝世紀念日早上10點,到國父紀念館行禮致敬。

除此之外,郁慕明還放話,說他們「不拆政府,但要拆象徵某些意識形態的不法組織」,要求執法單位立即處理長年霸占立法院周邊馬路的「公投護台灣聯盟」;郁慕明還說,如果政府不處理的話,他們會自己採取行動,「如果有衝突的話,政府必須負全責」。

郁慕明發言約10分鐘後,似乎對於媒體到場採訪,只有幾家文字記者和1家電視台的情形感到不滿意,還直接在台上問工作人員「你們有沒有發(指採訪通知)?」,工作人員則回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