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3)日下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周玉蔻表示,連勝文涉嫌在金衛TDR和鐿鈦科技2檔股票中操縱股價、內線交易,損害投資人權益,因此要求檢調司法介入調查。對此,連勝文辦公室新聞聯絡人秦蕙媛回應表示,周玉蔻張冠李戴,有違新聞專業。

周玉蔻今日表示,連勝文多次替金衛TDR、鐿鈦站台;在連勝文站台後,股價瞬間大漲,隨後又大跌,最低慘至僅5元多,不到承銷價的一半,有損投資人權益。今年2月起股價又有變化,正當外界猜測連勝文是否會參選台北市長,金衛TDR的股價從2月18日起連續漲停2天,股價也從相對低點的5.2元,上升到7.04元,交易量也跟著膨脹。

另外,周玉蔻指出,連勝文在香港所創辦的Evenstar Sub Fund擁有中國金衛醫療公司6.84%股份,而金衛醫療3年前在台灣發行TDR,連勝文還受邀參加掛牌,該檔股票也連漲7根漲停板,她質疑連勝文恐涉及違反證交法。

周玉蔻也舉趙建銘的例子指出,趙建銘當初只涉及內線交易,但是連勝文還涉及操縱股價甚至發布不實消息影響股價,連勝文除了必須澄清內線交易的疑點,也應該說明有關操縱股價及損害投資人權益等的質疑;如果連勝文還不是市長時,就在股市上進行如此的炒作,一旦擁有台北市長的權位,金融市場、法治會受到什麼樣的侵害,大家可想而知。

周玉蔻說,連勝文要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必須要慎重思考,此事並非小事;她也呼籲連勝文和身邊幕僚團隊應該要說清楚。

周玉蔻表示,連勝文幕僚曾經承認連勝文有進出買賣鐿鈦科技的股票,但是連勝文在接受電台專訪時又說「一股未賣,哪來內線交易?」說詞互相矛盾,交代不清,疑點重重,甚至出現說謊的狀況,所以她才會告發,希望檢方盡快釐清疑點。

對於周玉蔻的指控,秦蕙媛表示,連勝文日前接受廣播專訪時曾說他「一股未賣,哪來內線交易?」所指的是「金衛醫療TDR」,而周玉蔻講的卻是「鐿鈦科技」,周玉蔻將兩者混為一談,胡亂指責。

另外,關於周玉蔻指控連勝文曾參加花花公子派對,並強調有證人。秦蕙媛說,周玉蔻至今沒有提出任何人證,希望法院能夠盡快開庭,還給連勝文清白。

最後秦蕙媛說,國民黨即將進行初選,周玉蔻也是國民黨黨員,黨中央難道可以坐視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