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丁守中今(3)日上午接受電台訪問,主持人問到其宣布參選被批評為「忘恩負義」時,丁守中表示,這種觀念真的非常封建,如果依照這邏輯「柯文哲是連勝文的救命恩人,難道連勝文要棄選嗎」。此外對於連勝文宣布參選當天買下晚報頭版廣告,丁守中表示,這是策略,但是並沒有針對特定對象或要打擊誰,只是要引起話題,只要形成話題就是好事。

丁守中今天上午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時,主持人問到,連勝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當天,丁守中在媒體刊登廣告,因連勝文父親連戰是丁守中在台灣大學的老師,又曾提攜他,有人質疑丁守中忘恩負義。丁守中則表示,外界認為他「忘恩負義」的觀念非常封建,違反民主原則,難道就不能夠互相比較、凸顯自我?如果依照外界「忘恩負義」的邏輯來看,柯文哲是連勝文槍擊案時的救命恩人,現在兩人同時參選,難道連勝文要棄選嗎?

被問到在連勝文宣布參選當天買下晚報頭版廣告,丁守中說,這是策略之一,自己沒有要打擊任何人,他只是想引起一個話題,強調自己經驗豐富的一面;他不滿自己被媒體刻意邊緣化,才會用這樣的方式,讓市民判斷政治素人跟經驗豐富的人之中,誰才是適合的參選人。丁守中表示,只要形成話題就是好事。

丁守中也在訪問中諷刺同樣宣布參選的蔡正元,他表示,蔡正元表面上喊參選,卻是幫別人「凍蒜」,目的是想要阻止某些特定人士參選,某種程度上是「打假球」。

丁守中還說,目前社會貧富差距大,社會氛圍對有錢人、權貴出現反對聲音,有學者提到「錢和權」的結合是種隱憂,不能視而不見。他在立法院20多年,長期深入政策,且身家清白,沒有可以批判的地方;而且他一直被評鑑為最績優立委,並具有庶民思維,了解年輕人目前面臨的困境。

丁守中表示,自他去年表態以來,一直都是參選人中民調最高,他也會遵守遊戲規則,如果連勝文黨內初選勝出,他會盡全力支持連;但如果是他勝出,希望連勝文也能全力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