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七合一選舉,台中市長胡志強力爭連任,他接受udn tv專訪時,針對記者提及他已任13年市長,導致外界批評胡「任期太久」,胡回應,各界難道是在責備選民讓他勝選3次?「這是由選民決定的,選民錯了嗎?」他同時也直斥黨中央,不要讓初選傷了大選團結的凝聚力,該專訪預計將於今晚8時播出,今(1)天則先在《聯合報》部份內容露出。

胡志強說,他不是反對台中辦初選,而是不要傷了團結與和氣,他完全沒感受到國民黨有「背水一戰」的氣勢。《聯合報》引述專訪內容指出,他在國民黨內初選爭取連任,引發外界認為他執政過久、國民黨內沒培養接班人的爭議,胡志強說,本來認為可以讓賢,「讓賢不是難事,鞠個躬、就回頭了,然後什麼都不管」。但他擔心國民黨推不出好的人選,台中市的市政可能陷入不確定狀況,「他無法看著台中走下坡」,因此他決定再爭取一次。

對於自己的民調數字不佳,胡志強則認為,民調本來就有起伏,最重要的是投票那一刻的民調。他強調,3年來,台中的治安及經濟成長、財政狀況都很好,民調就算落後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相信自己全力以赴後,「一定會有變化」。

至於外界有不少人批評他擔任13年市長「做太久」,他則反嗆:「這是我能決定的嗎?難道各界在責備選民讓我勝選3次,選民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