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今(27)晚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舉行萬人首映會,同場再現20年代KANO甲子園賽事,高雄市長陳菊表示,KANO不只是嘉農的故事,更是台灣的故事,她呼籲民眾踴躍購票觀賞,用行動支持國片。

高雄立德棒球場曾培育出60年代台灣少棒世界冠軍,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國片KANO在立德棒球場舉行萬人首映會,同場再現20年代KANO甲子園賽事,陳菊、導演馬志翔、監製魏德聖及劇中演員皆蒞臨現場。

陳菊表示,KANO不只是嘉農的故事,更是台灣的故事,高雄對影視產業相當支持,該片幾乎半數以上場景在高雄拍攝,而且進駐高雄的兔將視覺特效公司也參與了該片後製,提供劇組全套的行政協助,棒球是全民運動,她呼籲民眾踴躍購票觀賞,用行動支持國片,給台灣電影和演員們最大的鼓勵。

魏德聖表示,KANO片中的球場場景都是在高雄拍攝,非常感謝市府對電影產業的支持,從拍攝過程到行銷,提供了全套協助,也希望這部片能再度喚起台灣人對棒球的熱愛與對土地的認同。

馬志翔、魏德聖特別準備一顆有全體KANO隊員簽名的棒球贈送陳菊市長,感謝高雄給予劇組拍片過程的行政支援與支持,並帶領全體演員脫帽鞠躬向觀眾致意。KANO即日起於全台各大戲院同步上映,也會在3月的高雄「春天藝術節」熱血登場。

KANO是敘述一群奮戰不懈的野球少年們,朝著夢想前進的熱血故事,由日本人、台灣人和原住民組成的嘉農棒球隊跨越種族藩籬,於1931年成為首支濁水溪以南的全島冠軍,代表台灣赴日征戰甲子園。

影片放映前先上演了一段溫馨求婚小插曲,任職兔將視覺特效公司的陳柏惟在劇組人員的鼓勵下,上台向女朋友蔡靜娟大膽求婚,在陳菊市長、全體演員和萬人見證下,一舉抱得美人歸。